方寸之地自娱自乐
想要好好表达故事与情感,如果你能产生共鸣那真的太开心了w
钟荧&海荧,bg人,偶尔吃gl和gb
1

其实,每一份爱都很真实

(注:1、W.H.奥登  ,公认的现代诗坛名家,一位敢于追求、“为人生而艺术”、认为“诗为了存在必须是宣传”的诗人。他的诗,意象丰富,音韵和谐,极具艺术性;有社会的灰黑幕,有自然的清沐天,有人心的白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《葬礼蓝调》初次发表于1936年,后来在1994年拍摄的电影"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"《四个婚礼与一个葬礼》中被Matthew 在为他的同性恋伴侣Gareth 所致的悼词中所引用,从而广为人所知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葬  礼  蓝  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时钟全都停摆,把电话线拔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给狗一根多汁的骨头让它不再吠叫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钢琴静默,让鼓声低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抬出那灵柩,让哀悼者登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头顶盘旋的飞机悲歌一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空中拼写出“他已逝去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鸽子的白颈系上绉纱领结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交通警戴上黑色的棉手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我的北,我的南,我的东与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工作日和休憩的星期日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我的正午,我的夜半,我的话语,我的歌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原以为爱会永续:我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再需要星星,让它们都熄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裹起月亮,再把太阳拆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将大海倾空,把森林连根拔除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现在一切都已于事无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们总是赞美时间,时间的永恒;总是赞美爱情,爱情的永恒;总是赞美人,人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人也会逝去,挚爱也会离开,时间也会消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原以为爱会永续:我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让时钟全都停摆,让钢琴静默,让鼓声低沉,让哀悼者登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让头顶盘旋的飞机悲歌一曲,在空中拼写出“他已逝去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再需要星星,不再需要梦境;将往事裹起,将整个世界逃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于白天遥望,于黑夜静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整个世界只剩下,一句安好,一次重逢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小能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