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寸之地自娱自乐
想要好好表达故事与情感,如果你能产生共鸣那真的太开心了w
钟荧&海荧,bg人,偶尔吃gl和gb
21 11

推文短评——《愿赌服输》

       这世上有一种赌局,叫做新旧赌王的赌局。他们赌过轮回和嘉世的赌场,赌过命,赌过对方的去留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赌过爱,在一夕之欢时,在漫长思念时,在为叶报仇时;也赌过恨,在得知自己被利用时,在屡次勾心斗角时,在赌王争霸时......

       叶修赌过淡然,在一夕之欢后,在得知周为自己报仇后,在宣告自己利用周后;也赌过爱意,在知晓自己怀孕(ABO设定)后,在目睹周被捕后,在赌王争霸后......

       两人于迷雾中跌跌撞撞,争得头破血流,不知是否能认清自己的内心和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上,哪有那么多的愿赌服输?


       看文时,周叶两人的关系曾一度让我深感费解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在周泽楷付诸真心、叶修因无力偿还而大声宣告自己利用他时;记得在两人于赌市明争暗斗、而叶修异国遇险周泽楷与其共患难时;记得在两人争夺赌王、叶修获胜而选择生子离开时......

       原本爱着对方的两人,为何要选择负伤累累而不直接坦白?难道在无数次阴谋算计中,他们的爱意不会随此消磨、如细沙般漏走吗?

       然而,到了最后,在周泽楷于报纸上多次为叶修及孩子庆生中,在他满世界找寻爱人的踪迹中,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我终如他的“找到归宿的倦鸟”般,恍然理解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世上有一种爱,叫做周泽楷对叶修的爱。他珍视且害怕失去,害怕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害怕对方只是视之若无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很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到难以释怀,爱到情之入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整个世界都为你璀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爱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转身离开,留下惊慌失措的我,独自面对那一片虚无森林。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世上有一种爱,叫做叶修对周泽楷的爱。这种爱是在意对方的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的爱太厚重,我偿还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将你推身事外,让你不再陷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你为我而累,不想你为我而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你还是原来那个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你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看见你幸福,我就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愿你先爱自己,最后再愿你能爱我。——

       可是,他们都忽略了,在历经风雨之时,他们最初的纯真的爱意仍在。


       只微微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满心期许地将自己最真挚的心意奉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得到空寂和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礼物落地,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凝望着周消失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一笑,上前俯身,郑重地一片一片拾起那早已破碎、被人弃置的礼物。血与泪交织,一片片心意于此重塑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抱着那礼物,微微笑着,静静地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等你发现那个“起落于意念间的巧合”——那个“神迹”;

       等你发现我们孩子的姓氏——那是我对你至高无上的告白;

       等你回头,我一直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周泽楷回到了那儿,他看到了重塑的礼物,看到了比原先还温暖的房间,也看到了他们最真挚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整个世界只剩下,一句安好,一个重逢。


       原来,这世上有一种爱,叫做周泽楷对叶修的爱。它真挚、深沉,超过AO的生理需求,胜过阴谋算计的消磨,是内心的归属,是灵魂的归宿,是漫长岁月里依旧不变的“我追寻”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这世上有一种爱,叫做叶修对周泽楷的爱。它由淡而深,是最强大的温柔,是细致入微的爱意,是大风大浪后依旧不变的“我爱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这世上有一种赌局,叫做“愿赌服输”。


       当一切繁华褪尽。

       只记得,在一个金碧辉煌、人声鼎沸的赌场中,刚出道的青年与久负盛名的赌王第一次相遇。

    “叶先生......”

    “有事?”  

    “你的领结......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,无论际遇,无论爱情,一切的一切,都逃不过那一个——愿赌服输。

评论(11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能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